| Eng | 繁 | |
 
2018年上半年度通訊
 
 
推出新公共物流平台VSHIP
貿易通已開發並正試行一個公共物流平台VSHIP,以簡化供應鏈流程,促進付貨人、貨運代理及承運商之間的互動及交流。

現時一般付貨人要獲取貨運報價亦非易事,它們往往需依賴傳統方式逐一聯絡貨運代理或承運商。通過傳統的聯絡方式取得有限的報價,而所得的報價透明度低,使付貨人難以比較不同的付運成本,更不用說與服務供應商來來回回的溝通和釐清報價的要求及細節,通常需要等待數天才能收到完整的報價。

我們的公共平台連繫數千名付貨人及可靠的服務供應商,包括主要承運商及貨運代理。我們提供嶄新的報價及競價機制,使比較報價更便捷及高效益。通過VSHIP平台可簡化貨運程序及電子化整個流程安排,以提升營運效率及降低成本。憑藉貿易通服務商界及物流業超過二十年的經驗,我們通過VSHIP這個改變遊戲規則的嶄新營運模式,正正能夠幫助客戶解決他們的痛處,並帶來以上的好處。我們現正積極推廣及教育客戶如何使用該平台,以提高其使用和滲透率。
使用人工智能(AI)提升交貨訂單管理系統
貿易通研發及開展了具備人工智能的貨單跟蹤及交貨證明管理系統,以滿足香港一家知名餐飲集團的複雜運營需求。

為支援香港各區的店鋪營運,集團要以人手安排,將需要溫度控制的食品以及林林總總的貨物每日按時交付至超過500個落貨點,同時受到繁忙的城市交通,停車及不同門店的交付時間限制,這些安排成為他們每日的重大挑戰。現時未能清晰顯示即時的交付情況,使他們亦難以管理負責運送的第三方物流公司的表現。

我們的貨單跟蹤及交貨證明管理系統備有人工智能,不但能協助他們根據各種需求安排最有效的路線,並且使用大數據了解不同限制以完善整個安排,而且最重要的是,同時吸取司機根據實際路面情況所得的經驗,將系統預設的路線與司機使用的實際路線進行比較,透過學習和應用相關邏輯適當地為接續路線作出安排。開展了我們的解決方案後,其交付情況的可見度提高了95%,路線規劃的效率提高了50%,從而降低了30%的成本。

此項目足以證明我們開展複雜的運輸管理系統能力,並為未來業務發展提供了堅實的往績。
為證券行客戶提供生物識別雙重認證雲端服務以登入交易賬戶
憑藉我們為銀行業界提供的雙重認證解決方案取得成果,貿易通成功將該解決方案的應用擴展到證券行。自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刊發指引,規定自二零一八年四月起,從事網上交易的持牌或註冊機構,於其客戶登入網上交易賬戶時,必須進行雙重認證,我們抓緊此機會,為證券行提供有關認證解決方案。

為免卻用戶憂慮需大筆投資於其公司內建置認證系統,我們開發了生物識別雙重認證雲端服務,讓證券行外判其客戶認證程序予貿易通,於使用其網上服務前,以指紋驗證核實其終端用戶的身份。用戶訂購此服務可以為我們帶來穩定的經常性服務收益。
以生物識別和eKYC(了解你的客戶)身份驗證解決方案支援金融監管機構
我們的認證解決方案除了應用於銀行業界的商業範疇外,亦獲香港一間金融監管機構所採用。經過其嚴謹的招標過程,貿易通最終成功中標,獲得該監管機構接納我們的生物識別和eKYC認證解決方案,作為其成員於其網上平台提交電子文件時核實身份之用。使用我們的解決方案,成員可以他們的指紋於網上登記其身份作提交電子文件之用。該解決方案能大大簡化他們目前許多以人手處理的行政工作,並為成員提供更方便有效的方式向監管機構提交電子文件。該解決方案將於2018年年底全面推出。
 
 
  投資者關係及企業傳訊部聯絡  
  王筱儀小姐  電話:(852) 2161 4370  傳真:(852) 2506 0188  電郵:ir@tradelink.com.hk  
  地址:香港葵涌和宜合道63號麗晶中心B1112樓  網址:www.tradelink.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