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 | 繁 | |
 
2020年上半年度通訊
 
 
智能供應鏈應用方案進軍回收/環保業
隨著我們的智能供應鏈應用方案業務贏得兩項標誌性項目,涉及支援環境保護署(「環保署」)及其承包商的廢物回收工作,團隊成功進軍廢物回收/環保業。

我們於去年底確認首個回收/環保業項目,為環保署指定廢電器電子產品(即「四電一腦」)回收商開發運輸管理系統/倉庫管理系統方案,以優化其「四電一腦」回收追縱系統,處理每天多達千宗的回收/送遞要求。我們的方案助其改善庫存管理、車隊編配、追縱表現,同時能編製詳細「四電一腦」回收報告,以符合環保署之規管要求。
 
 
憑藉此強大客戶案例,加上貿易通支援龐大用戶群的能力,團隊今年五月亦成功中標環保署項目,為其提供「加強化學廢物及醫療廢物的運載追縱」服務。我們將為環保署開發廢物運載管理系統,並為超過四萬個系統用家,包括廢物產生者、持牌收集商及處置設施,提供持續營運支援。透過使用智能卡、網上系統及手機應用程式,這套系統讓環保署能實時監管醫療及化學廢物回收過程。

兩個項目充份展示我們智能供應鏈應用方案的靈活性和適應性,以回應各類商業及/或營運需要。
 
 
加強 eKYC 方案以支援香港身份證以外的身份證明文件
為緊貼科技進步和市場發展,我們的身份管理業務成功加強其電子化認識您的客戶 (eKYC) 方案,以支援香港身份證以外的其他身份證明文件。

由於每種身份證明文件擁有各自的防偽特徵及遵循不同標準,我們投放大量資源於研發工作,以加強我們的 eKYC 方案,不但支援香港身份證 ( 2003 年及 2018 年版本),亦支援香港身份證以外的身份證明文件,包括往來港澳通行證及中國居民身份證/護照。這為我們的 eKYC 方案提供重要競爭優勢,得以從市場同類方案中脫穎而出。不少潛在客戶已對我們全面的 eKYC 方案表達興趣,亦有現有客戶已向我們訂購新方案,作為其原本僅支援香港身份證的 eKYC 方案的延伸部分。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病疫情引致的旅遊限制,加上大灣區的急速發展,我們預期銀行業、保險業及其他網上業務/服務對於網上開戶的需求將持續上升,為我們的 eKYC 方案帶來更多機遇。
 
 
身份管理業務於保險業見新商機
我們的身份管理業務去年首度踏足保險業,今年繼續與業界緊密合作,在保險業站穩陣腳。

正當保險業監管局透過「保險科技沙盒」推動保險科技的應用,新型冠狀病毒病疫情引致的社交距離措施,進一步促使更多保險公司推出網上/流動平台作遙距投保,讓客戶可隨時隨地購買保險而毋須與經紀見面,這亦為我們的身份管理業務創造良機。憑藉我們方案的全面性,以及遵循監管要求的能力,我們的 eKYC 方案今年接獲多宗新訂單,應用於網上/流動開戶投保人壽及危疾保險等常見高價值產品,而實際上我們的方案亦適用於各類保險產品。

憑藉強大客戶網絡,我們將探索更多機會於保險業應用我們的身份管理方案,以迎合行業需要。
 
 
 
     
  投資者關係及企業傳訊部聯絡  
  王筱儀小姐  電話:(852) 2161 4370  傳真:(852) 2506 0188  電郵:ir@tradelink.com.hk  
  地址:香港葵涌和宜合道63號麗晶中心B1112樓    
  網址:www.tradelink.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