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通对企业社会责任抱有坚定的承诺,我们致力向客户及社区转递正确价值,协助构建一个繁荣及健康的社会。为庆祝贸易通成立 35 周年,我们与多间慈善团体合作,举办一系列不同类型的企业社会责任活动。我们邀请客户一同参与,携手将关爱带给社区。

我们将适时发放「贸易通与社区同行」企业社会责任活动的详情,敬请密切留意。我们也期待在这些活动中与您见面!

过往活动

有机农耕体验日

超过 35 名贸易通客户和员工于 12 月 9 日阳光明媚的早上到访绿田园基金旗下的香港首个有机教育农场,通过亲身体验农务和亲手制作有机面包,深入了解有机农业的价值和好处。参加者还得到绿田园基金赠送的盆栽种植套装,让他们能够在家继续实践有机种植。

「守护毛孩」动物义工日

约 15 名贸易通客户和员工于 10 月 28 日参与在阿棍屋举办的「守护毛孩」动物义工日。阿棍屋拯救及收容超过 250 只动物,包括狗、猫、羊及乌龟。参加义工透过清洁动物笼舍及照顾动物,为动物收容所出一分绵力。此次活动亦提高了参加者对香港宠物弃养问题的认识。

香港海洋公园保育团

约 40 名贸易通客户于 7 月 22 日参加我们与香港海洋公园保育基金合办的海洋公园保育团。活动包括游览香港海洋生物救护及教育中心,了解保育基金为香港水域搁浅海洋生物所进行的保育工作;我们亦有机会获安排一个海洋公园「幕后之旅」,认识海豹的日常护理工作。活动让参与者认识人类活动对海洋生物构成的威胁及保育工作的重要性。

「狗狗有约」流浪狗义工体验日

逾 20 名贸易通客户和员工参加于 5 月 20 日在西贡流浪狗协会收容中心举办的流浪狗义工体验日。西贡流浪狗协会收容中心拯救及收容超过 150 只流浪、被遗弃、生病或受伤的流浪狗,为牠们提供适切的康复治疗,并寻找适合的领养者。活动中,参加义工协助带领狗只散步,准备狗只粮食及清洁犬舍。

「守护海洋」海滩清洁活动

是次「守护海洋」海滩清洁活动于 3 月 18 日在愉景湾三白湾举行。活动反应踊跃,获得超过 30 名客户及同事报名参加。根据举办机构无塑海洋的统计,2 小时的海滩清洁活动共收集到:

  • 68 公斤的垃圾
  • 77 个胶樽(当中 62 个可以回收)
  • 10 个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