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2/2015

贸易通获香港一大型银行委任为电子支票保安方案供应商

贸易通全资附属公司电子核证服务有限公司(「Digi-Sign」)获香港一大型银行委任为其提供数码证书及电子支票保安方案的供应商,以配合其电子支票服务的推出。这大型银行乃香港其中一间发钞银行,其发出的支票数量庞大,占香港整体支票量相当份额;电子支票服务的推出将有助其降低巨额处理成本及发展各类新颖的电子支付产品和服务。

电子支票项目由金管局牵头倡议,服务平台拟于 2015 年年底推出。由于电子支票经网上发出及存入,无需人手处理,将能助银行减省处理实体支票所需的庞大行政成本,获银行业界广泛支持;同时付款人和收款人可随时随地使用电子支票服务,为用家带来更多便捷,以及更环保的选择。

电子支票保安要求极为严谨,需符合银行业界所定之高保安规格,包括银行客户需通过网上银行的双重认证才可发出电子支票,而最重要的是为了赋予电子支票等同纸张支票的法律地位,发票人及发票银行均须使用由认可电子核证机构发出的认可数码证书作数码签署。Digi-Sign 作为香港获认可的首间商营电子核证机构,具备逾 18 年签发认可数码证书经验,并多年来为公营及私营机构提供卓越的资讯保安解决方案。凭藉其丰富的资讯保安专业知识和经验,成功通过该银行的公开招标,获委任为其电子支票保安方案供应商,提供数码证书及相关保安方案。

贸易通行政总裁吴伟骢先生表示:「我们很高兴能获该银行委任为其电子支票系统的保安方案供应商,亦代表我们的专业团队再次获得业界的信任和肯定。我们预期电子支票服务在推出后会逐步被网上银行客户广泛采用,相信银行亦会大力推广。展望业界对 Digi-Sign 数码证书及其他有关的保安产品的需求将会有所增长,并为集团持续性收益注入新动力。」

arrow_circle_left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