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5/2016

电子银行生物认证技术研讨会

自从政府机构去年 9 月更新监管政策手册,让银行业界可利用客户特征作双重认证以确认身份,陆续有多间香港主要银行及发卡机构整装待发,准备推出应用生物认证的银行服务。鉴于「生物认证」成为近期银行界的热话,贸易通与环球流动生物认证市场的龙头企业 DAON 于 2016 年 5 月 19 日在湾仔雷格斯商务中心合办电子银行生物认证技术研讨会。是次研讨会吸引近百位来自逾廿五间银行及政府机构的代表出席。

相片说明:研讨会反应热烈,当日座无虚席。

相片说明:现场演示人脸识别技术。

利用生物识别技术来进行身份验证并非新议题,自 2013 年出现了「Touch ID」指纹识别技术及其后一年 Android 机厂也跟着推出指纹辨识系统,把生物识别技术应用于手机及日常生活上。生物识别技术在过去的一年火速冒起,被视为资料保密及流动设备应用的未来发展方向。事实上,银行及金融机构采用生物认证的最大诱因是其能有效减低在网上/流动交易的欺诈风险。

在研讨会上,贸易通讲者剖析了如何将生物认证技术从流动应用演变成为全渠道策略,以及应用该技术于香港市场所需考虑的因素。而 DAON 的讲者分享该公司与各地金融机构和监管部门推行生物认证服务的成功案例,并讲解生物认证技术可解决的难题,及借真实案例中的客户体验向与会者介绍如何于电子银行及支付服务应用该技术。此外,讲者于现场即时示范面部和语音识别技术,让与会者亲身感受生物认证技术带来的好处和方便。

总体而言,参加者对是次研讨会的内容予以正面的回馈,同时亦显示他们对更高安全交易的热切需求,以及市场对电子银行保安问题的关注。

arrow_circle_left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