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8/2016

泛亚联盟确立创新的跨境贸易服务

泛亚电子商贸联盟(「泛亚联盟」)香港成员贸易通电子贸易有限公司出席联盟的第五十三次督导委员会会议。是次会议由 PT. Electronic Data Interchange Indonesia(「PT EDII」)主办,于二零一六年八月十一日至十二日在印尼万隆举行。会议汇聚十一个成员重点讨论为客户提供增值服务的新举措,以及跨境贸易无纸化的新机遇。

于欢迎晚宴上,PT EDII 董事总裁 Helmi Wantono 先生、通讯及资讯部长代表 Henri Soebiakto 先生及印尼国家单一窗口营运机构主席 Djatmiko 先生热烈欢迎泛亚联盟成员到访,并赞赏成员间衷诚合作提升贸易便利化,同时肯定他们对改善无纸化跨境贸易所带来的贡献。

泛亚联盟主席 Francis Lopez 先生于晚宴致辞中重点指出泛亚联盟成员透过发展及推行度身订造的增值服务,努力为客户优化跨境贸易的流程。Lopez 先生表示:「泛亚联盟致力通过不同的倡议推动跨境贸易,不断改进我们为整个价值链所提供的服务,例如与国际性组织紧密合作,开发电子产地来源证及动物及植物卫生检疫证明书。」

泛亚联盟旗下企业对企业的网上商场 Pan Asia Exchange(「PAE」)正稳步发展,现时平台数据库内已收集近 10,000 家公司的产品。而找出其市场定位及招揽更多重要买家为 PAE 日后发展的关键及首要方向。

与伊朗商务、工业、矿业及农业商会讨论合作方案亦为是次会议的亮点,伊朗商会有兴趣与泛亚联盟成员建立无缝传送电子产地来源证,并参与 PAE 的发展。于会议的讨论中,另一个合作机会是由濒临绝种野生动植物国际贸易公约(「CITES」)秘书处提出的倡议,推行电子 CITES 许可证及跨境传送相关电子文件。

展望将来,泛亚联盟正计划探索区块链技术,以助贸易物流和金融的应用。

第五十四次泛亚电子商贸联盟督导委员会议将于二零一六年十二月八日至九日于泰国举行。

图片说明:第五十三次泛亚电子商贸联盟督导委员会议已于二零一六年八月十一日至十二日在印尼万隆举行。

arrow_circle_left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