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5/2017

泛亚联盟建立安全及无缝监管文件互换网络紧密连系亚洲各经济体系

泛亚电子商贸联盟(泛亚联盟)香港成员贸易通电子贸易有限公司出席联盟的第五十五次督导委员会会议。是次会议由台湾关贸网路股份有限公司(关贸网络)主办,于二零一七年五月十日至十一日在台北举行。来自十个经济体系的成员参与是次会议,成员地区包括台湾、印尼、菲律宾、新加坡、马来西亚、韩国、日本、泰国、澳门及香港。是次会议的同时亦举行签订多边跨境合作的新闻发布会。

自 2007 年以来,关贸网络及 KTNET 一直致力推行电子产地来源证互换措施,比较人手处理纸张产地来源证的流程,明显有助业界减省时间及成本。于韩国与台湾两地取得成功的基础上,关贸网络与五个分别来自印尼(PT EDII)、菲律宾(InterCommerce)、新加坡(CrimsonLogic)、马来西亚(DagangNet)以及泰国(CAT)的泛亚联盟伙伴,共同签订跨境电子产地来源证互换协议。此外,关贸网络亦与 KTNET 签署推动动物及植物卫生检疫电子证明书互换协议。

关贸网络主席许建隆博士表示:「关贸网络长期以来一直配合政府政策,建构一个安全及便利的信息环境。而我们作为泛亚联盟的创办成员之一,亦与各成员一起努力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台湾财政部关务署主任秘书陈长庚先生重申台湾海关对电子产地来源证互换项目的强力支持。

泛亚联盟主席 Ken Saw 先生强调泛亚联盟以促进跨境电子商贸为愿景,呼吁政府和私营机构之间需建立紧密伙伴关系,进一步扩大跨境无纸化贸易边界,使其更趋快捷及完善,并祝贺台湾海关及关贸网络于这方面成功发挥领导的作用。

下次泛亚电子商贸联盟督导委员会会议将于二零一七年十一月九日至十日于菲律宾举行。

图片说明:第五十五次泛亚电子商贸联盟督导委员会议已于二零一七年五月十日至十一日在台北举行。

arrow_circle_left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