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6/2017

贸易通为香港一大型银行提供手机银行指纹验证方案

贸易通全资附属公司电子核证服务有限公司(「Digi-Sign」)为香港一大型银行提供手机银行指纹验证方案,作为核实客户身份的保安措施。该银行计划于今年 6 月在手机银行上推出指纹验证,新方案不仅加强其客户帐户安全,亦为其客户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以「指纹认证」取代「手机短讯一次性密码」作为双重认证工具。手机银行用户只需透过自己的手机进行简单的登记及设定,便可以指纹认证方式,登入手机银行服务,大大加强用户对流动银行服务的体验及安全性。

Digi-Sign 所提供的是兼具弹性与扩充性的生物认证解决方案。其生物识别平台能支援市场上绝大部分手机;并采用网上快速身份验证 (Fast Identity Online, 简称 FIDO)标准,能识别面部、声音和指纹等多种生物特征,及可就高风险交易识别多于一项的生物特征。由于手机银行用户使用其手机进行生物认证,其个人特征数据只储存于用户手机内而非中央平台,不仅符合私隐条例法规,亦可避免因中央处理而衍生私隐资料外泄的风险。其中方案最大优势是其扩展性,Digi-Sign 可针对银行的应用要求,在短时间于生物识别平台上构建增值方案,助银行因应因市场和技术的发展,推出适时及符合客户需要的服务。

Digi-Sign 行政总裁郑俊聪先生表示: 「相较市场上同类方案,我们提供的方案更能够从多方面照顾和确保银行和其客户流动交易的安全。更重要它是一个具扩充性的解决方案,银行将来可按需要就交易范围(如网上理财、转帐和缴费等)、渠道(网上/手机银行)以及客户层(企业/个人客户)等三方面,扩展其现行生物认证的应用,亦可考虑兼容不同的生物识别方案,如人脸、声纹等。金融科技发展迅速,与银行业的发展亦密不可分,我们的团队现正积极与各银行客户商讨未来发展和合作的可能性。」

arrow_circle_left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