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0/2017

午餐研讨会 - 生物识别双重认证应用于证券交易

贸易通于 2017 年 10 月 12 日在中环 Eaton House 举办以「生物识别双重认证应用于证券交易服务」为主题的午餐研讨会,该聚会专为对这热门话题感兴趣的证券公司而举办。

因应对有效网络安全的需要,证券监管机构于今年 10 月发出《有关建议降低及纾减与互联网交易相关的黑客入侵风险指引》。于新指引内其中一项的规定是要求所有从事网上交易的持牌人或注册人,必须设置双重认证,当客户登入其网上交易帐户时确认身份,该要求于 2018 年 4 月 27 日生效。在午餐研讨会上,贸易通先介绍市面上多种双重认证解决方案(如数码证书、短讯发送的「一次性密码」、实体保安编码器、电子保安编码器及生物识别),以及针对生物认证技术应用于香港市场需考虑的重要因素。这些因素乃引用香港银行于应用生物特征(如指纹,脸部或语音)作身份认证以进行授权交易的实践案例。紧接贸易通演讲,其生物认证技术伙伴(Daon)示范如何使用生物认证技术提高流动装置保安以应用于证券服务交易。

是次活动,参加者反应热烈并予以正面回馈。演说内容引起台下听众兴趣及展开热烈的讨论和提问。贸易通未来将筹办更多类似活动,与业界分享最新的技术、网络安全趋势和资讯。

arrow_circle_left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