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8/2018

贸易通加入 FIDO(线上快速身份认证)联盟

贸易通欣然宣布成为 FIDO 联盟成员。FIDO 联盟为一行业协会,旨在通过制定一套开放、可扩展、可互操作的技术规格,改变网上身份验证方式,减少用户于使用网上服务时依赖密码来认证身份。目前FIDO联盟已拥有近 250 名成员,包括阿里巴巴、亚马逊、谷歌、万事达卡、Visa 和 PayPal,而市场上亦已有超过 300 种 FIDO 认证的产品。

在加入 FIDO 联盟之前,贸易通已将 FIDO 标准应用在其生物识别认证解决方案上,包括以不同生物特征,如面部、声纹、指纹进行验证,以及在指定之高风险交易上,以多于一项特征来作验证。我们的身份验证解决方案已获银行、证券公司和监管机构等采用,它们的终端客户可以流动电话作为外带双重验证工具,在登入系统及/或进行交易时作生物识别验证。由于终端客户的个人敏感资料只会储存在其个人设备内,我们的解决方案不仅能提供良好的用户体验,还可以加强安全性和私隐度。

贸易通技术总监郑俊聪先生表示:「我们很高兴能加入 FIDO 联盟。作为其成员之一,我们可以更便捷地获取到国际双重认证技术的最新发展和标准,使我们能参与这个互通生态系统,推出强效的身份验证解决方案,减少依赖密码,并可防止因密码被盗用而成为网路钓鱼攻击的目标。我们亦可借此与联盟分享我们的本地经验,使他们在制定标准时能考虑香港的环境。」

有关 FIDO 联盟
FIDO(在线快速身份认证)联盟( www.fidoalliance.org ) 于 2012 年 7 月成立,旨在解决身份认证设备之间缺乏可互操作性,以及用户需要设立及记忆多组用户名和密码的问题。FIDO 联盟通过制定开放、可扩展、可互操作的协议,从本质上改变身份认证的方法,取代用户在使用网上服务时,依赖密码来进行身份认证。 FIDO 这个适用于安全设备和浏览器插件的新标准,能连接网站、云端应用程式,及现有或将来的 FIDO 认证设备,使用户可享用更安全的网络体验。
arrow_circle_left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