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8/2020

贸易通智能供应链应用方案进军废物回收/环保业

贸易通致力于本港提供各类电子商业方案,很高兴我们的智能供应链应用方案业务参与两项标志性项目,包括支援环境保护署及其承包商的废物回收工作,成功进军废物回收/环保业。

为「四电一脑」回收商加强追纵系统 更适切回应政府规管要求

贸易通去年底获环保署其中一大指定废电器电子产品(即「四电一脑」)回收商委任,开发及提供运输管理系统/仓库管理系统,作为其「四电一脑」回收追纵系统,以编排及处理分散于香港各地、每天多达一千宗的电器回收单。回收商希望取代原有系统,加强车队编配及追纵的表现,同时能编制详细废电器回收周期报告,以符合环保署之规管要求。

结合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我们的运输管理系统可与回收商自身的企业资源计划系统整合,让其于规划车队路线时,将停车场高度限制及道路负重等特定限制纳入编算,以优化车队运用。我们的运输管理系统亦具备电子签收模组以提供电器回收/送递证明;追纵功能模组亦容许透过手机应用程式实时追纵回收单处理情况,而仓库管理系统模组则便利回收商库存管理及报告。

为环保署开发电子运载记录制度 加强监管医疗及化学废物处理

凭藉此强大客户案例,加上贸易通多年来支援庞大用户群的能力,我们今年五月亦成功中标环保署项目,为其提供「加强化学废物及医疗废物的运载追纵」服务,包括开发和提供电子废物运载管理系统,以及为超过四万个系统用家,包括废物产生者、持牌收集商及处置设施,提供持续营运支援。使用智能卡、网上系统及手机应用程式,这套废物运载管理系统将协助环保署更有效监管医疗及化学废物处理。

目前,环保署采用纸张运载记录制度,监管医疗及化学废物由生产到收集及处置的整个过程。为提升执法效率、改善资料准确度及减少使用纸张和人手,署方决定引入电子运载记录制度,将过程电子化。我们提供的废物运载管理系统可让有关持份者以电子方式填写及管理运载记录,并与环保署自身的电脑系统整合及共享数据,让署方人员能实时监察废物处理情况,以加强监管力度。

上述两个成功案例充份展示我们智能供应链应用方案的灵活性和适应性,以应用于不同行业和场景。一如概往,我们将继续探索新机遇以将我们的方案应用于不同行业中,以配合各类商业及/或营运需要。

arrow_circle_left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