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2/2020

贸易通大型仓库自动化项目于亚洲物流航运及空运会议获引用为业界最佳实践

今年「亚洲物流航运及空运会议」于 11 月 17-18 日移师网上举行,贸易通很荣幸我们为本港一主要零售连锁集团提供的大型仓库自动化项目,于会议中获引用为供应链自动化的最佳实践例子。

香港付货人委员会执行总干事及贸易通独立非执行董事何立基先生为是次 ALMAC 论坛担任主持。

论坛中播放介绍贸易通电子仓库方案的短片

于会议中一个供应链管理论坛,贸易通业务伙伴杭州海康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海康机械人」)的高级解决方案总监邬盈盈博士,联同其他供应链专家,深入探讨自动化、机械人技术和人工智能在现代物流及供应链中如何发挥关键作用,助企业重塑营运流程以改善效率及生产力。

邬博士于介绍贸易通和海康机械人的业务合作时,引用双方为一主要零售连锁集团提供的大型仓库自动化项目,改造一个面积达 33,000 平方米的多用途分发中心。两家公司在项目中均担当主要角色,其中海康机械人提供先进物料搬运设备 ─ 自动导向车,应用于仓库中安全移动大型货物,以支援拣货流程;贸易通除作为整体项目经理,监督方案由开发到投入实际营运,亦提供仓库管理系统作为「大脑」,用于统筹及控制各种自动化设备。(包括海康机械人的自动导向车及用于高密度储存的四向车)

项目成功针对客户过往一直面对的人手短缺及昂贵租金等痛点对症下药,有效减少人手需求达五成及仓库用地需求超过两成。分发中心的整体生产力及效率亦得到大幅提升,其中日常吞吐量增长一倍,拣货出错率亦大减超过八成。

此项目能获肯定为现代供应链的最佳实践例子,对我们来说实属一大鼓舞。我们将继续开发及提供业界一流的供应链应用方案,助客户应对痛点及发展业务。

关于亚洲物流航运及空运会议
由香港特区政府与香港贸易发展局合办的第十届「亚洲物流航运及空运会议」以「掌握机遇 迎变起航」为主题,集中讨论新常态下亚洲供应链的整合及发展,以及各种为企业带来新动力的创新科技及发明。因应疫情,今届会议由实体移师至网上,但无减环球业界的兴趣,吸引来自近 60 个国家及地区、共超过 10,000 名观众参与。
arrow_circle_left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