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6/2022

香港付货人委员会 × 平安壹账通银行 × 贸易通合办「环球经济及供应链危机下拓展业务新方程式」研讨会

为协助中小企应对供应链危机所带来的物流和现金流挑战,贸易通与香港付货人委员会及平安壹账通银行(「PAOB」),于 2022 年 6 月 17 日在香港基督教青年会联合举办了「环球经济及供应链危机下拓展业务新方程式」研讨会,同时亦获香港出口商会作爲是次研讨会的协办机构。

研讨会嘉宾 (由左至右):

  • 李冠中先生,平安壹账通银行中小企业务部主管
  • 何立基先生,香港付货人委员会执行总干事
  • 范婉儿女士,香港贸易发展局研究总监
  • 黄文森先生,万利达航运(香港)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兼董事

是次研讨会邀请了来自贸易、物流及金融界的行业专家深入剖析香港贸易走势,并分享中小企可如何在供应链危机中拓展业务,吸引近 70 名来自中小企和各大商会的代表参加。

香港贸易发展局(「贸发局」)研究总监范婉儿女士于研讨会上指出,随着疫情逐渐受控,香港贸易前景可望回暖,贸发局预测 2022 年香港出口增长将维持在 8% 不变。香港付货人委员会执行总干事何立基先生就进一步阐述疫情后全球贸易及供应链的变化,他特别提到企业数码化的重要性,以使企业减少在管理运输、物流及仓库等方面对人力资源的依赖。

为协助中小企解决于全球供应链危机下的现金流问题,PAOB 中小企业务部主管李冠中先生介绍 PAOB 于政府「中小企融资担保计划」下推出与贸易通合作提供给贸易通特选中小企客户的产品——「壹易贷」。透过贸易通庞大的营运数据及 PAOB 独特的风险评估模型,PAOB 可为贸易通客户进行全面的风险评估,并向其白名单客户预先批核高达 500 万港元的贷款。客户无需提交任何文件,贷款便能于数天内批出。该计划自 2020 年 6 月推出以来,总放款金额已超过 15 亿港元,可见成效显著。

有赖疫情缓和令研讨会得以顺利举行,贸易通很高兴借此机会与我们的客户亲身见面。展望未来,我们会继续举办更多研讨会和邀请行业专家为我们的客户分享最新市场资讯,并探讨实用的业务解决方案。

arrow_circle_left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