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2/2015

貿易通獲香港一大型銀行委任為電子支票保安方案供應商

貿易通全資附屬公司電子核證服務有限公司(「Digi-Sign」)獲香港一大型銀行委任為其提供數碼證書及電子支票保安方案的供應商,以配合其電子支票服務的推出。這大型銀行乃香港其中一間發鈔銀行,其發出的支票數量龐大,佔香港整體支票量相當份額;電子支票服務的推出將有助其降低巨額處理成本及發展各類新穎的電子支付產品和服務。

電子支票項目由金管局牽頭倡議,服務平台擬於 2015 年年底推出。由於電子支票經網上發出及存入,無需人手處理,將能助銀行減省處理實體支票所需的龐大行政成本,獲銀行業界廣泛支持;同時付款人和收款人可隨時隨地使用電子支票服務,為用家帶來更多便捷,以及更環保的選擇。

電子支票保安要求極為嚴謹,需符合銀行業界所定之高保安規格,包括銀行客戶需通過網上銀行的雙重認證才可發出電子支票,而最重要的是為了賦予電子支票等同紙張支票的法律地位,發票人及發票銀行均須使用由認可電子核證機構發出的認可數碼證書作數碼簽署。Digi-Sign 作為香港獲認可的首間商營電子核證機構,具備逾 18 年簽發認可數碼證書經驗,並多年來為公營及私營機構提供卓越的資訊保安解決方案。憑藉其豐富的資訊保安專業知識和經驗,成功通過該銀行的公開招標,獲委任為其電子支票保安方案供應商,提供數碼證書及相關保安方案。

貿易通行政總裁吳偉驄先生表示:「我們很高興能獲該銀行委任為其電子支票系統的保安方案供應商,亦代表我們的專業團隊再次獲得業界的信任和肯定。我們預期電子支票服務在推出後會逐步被網上銀行客戶廣泛採用,相信銀行亦會大力推廣。展望業界對 Digi-Sign 數碼證書及其他有關的保安產品的需求將會有所增長,並為集團持續性收益注入新動力。」

arrow_circle_left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