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8/2015

泛亞聯盟與「Pan Asia Exchange」邁向新里程

泛亞電子商貿聯盟(「泛亞聯盟」)香港成員貿易通電子貿易有限公司(「貿易通」;股份編號:0536)出席聯盟的第五十次督導委員會會議。是次會議由澳門電貿股份有限公司(「澳門電貿」)主辦,於二零一五年八月二十日至二十一日在澳門舉行。會議匯集來自十一個不同經濟體系的成員商討最新業務發展和倡議,以促進跨境交易及提升國際貿易的運作效率。Pan Asia Exchange(「PAE」)的成立是該會議的亮點,PAE 是一個由泛亞聯盟成員合力營運的網上商場,以助海外買家尋找亞洲優質服務供應商。

是次活動澳門電貿總經理蘇安平先生熱切歡迎主禮嘉賓澳門特別行政區海關助理關長黃國松先生和所有到訪的泛亞聯盟成員。蘇先生亦感謝各成員在過去十五年為泛亞聯盟的成功作出的貢獻。聯盟的成功實有賴所有成員一直以來所付出的貢獻、專業知識、努力和心血。故蘇先生借是次督導委員會會議這特別日子,向泛亞聯盟成員作出的貢獻,致以深切的謝意。

泛亞聯盟主席 Francis Lopez 先生於其致辭中指出泛亞聯盟已成功建立其品牌地位,備受貿易便利社群重視。所有聯盟會員皆被視為無紙化跨境貿易、單一窗口營運,以及優化運輸與物流服務的專家。近來其他創新項目包括貿易融資和電子銀行等新服務。這些項目獲廣泛認可,並使成員能於各自地區的通關和貿易便利化範疇上保持領導地位。

Lopez 先生表示:「PAE 為泛亞聯盟新推出的項目,亦是第一個由成員於各自地區運營的服務。該合作成功推動泛亞聯盟成員發展更多產品及服務。我們的專責工作小組在討論過程中亦提出很多新的構思,其中一個是透過泛亞聯盟的「平台即服務(Platform as a Service)」加速成員在各自地區推行新項目。我期待這些舉措為泛亞聯盟和 PAE 帶來正面作用。」

第五十一次泛亞電子商貿聯盟督導委員會議將於二零一五年十二月三日至四日於香港舉行。

圖片說明:第五十次泛亞電子商貿聯盟督導委員會議已於二零一五年八月二十日至二十一日在澳門舉行。

arrow_circle_left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