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5/2016

電子銀行生物認證技術研討會

自從政府機構去年 9 月更新監管政策手冊,讓銀行業界可利用客戶特徵作雙重認證以確認身份,陸續有多間香港主要銀行及發卡機構整裝待發,準備推出應用生物認證的銀行服務。鑒於「生物認證」成為近期銀行界的熱話,貿易通與環球流動生物認證市場的龍頭企業 DAON 於 2016 年 5 月 19 日在灣仔雷格斯商務中心合辦電子銀行生物認證技術研討會。是次研討會吸引近百位來自逾廿五間銀行及政府機構的代表出席。

相片說明:研討會反應熱烈,當日座無虛席。

相片說明:現場演示人臉識別技術。

利用生物識別技術來進行身份驗證並非新議題,自 2013 年出現了「Touch ID」指紋識別技術及其後一年 Android 機廠也跟著推出指紋辨識系統,把生物識別技術應用於手機及日常生活上。生物識別技術在過去的一年火速冒起,被視為資料保密及流動設備應用的未來發展方向。事實上,銀行及金融機構採用生物認證的最大誘因是其能有效減低在網上/流動交易的欺詐風險。

在研討會上,貿易通講者剖析了如何將生物認證技術從流動應用演變成為全渠道策略,以及應用該技術於香港市場所需考慮的因素。而 DAON 的講者分享該公司與各地金融機構和監管部門推行生物認證服務的成功案例,並講解生物認證技術可解決的難題,及借真實案例中的客戶體驗向與會者介紹如何於電子銀行及支付服務應用該技術。此外,講者於現場即時示範面部和語音識別技術,讓與會者親身感受生物認證技術帶來的好處和方便。

總體而言,參加者對是次研討會的內容予以正面的回饋,同時亦顯示他們對更高安全交易的熱切需求,以及市場對電子銀行保安問題的關注。

arrow_circle_left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