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8/2016

泛亞聯盟確立創新的跨境貿易服務

泛亞電子商貿聯盟(「泛亞聯盟」)香港成員貿易通電子貿易有限公司出席聯盟的第五十三次督導委員會會議。是次會議由 PT. Electronic Data Interchange Indonesia(「PT EDII」)主辦,於二零一六年八月十一日至十二日在印尼萬隆舉行。會議匯聚十一個成員重點討論為客戶提供增值服務的新舉措,以及跨境貿易無紙化的新機遇。

於歡迎晚宴上,PT EDII 董事總裁 Helmi Wantono 先生、通訊及資訊部長代表 Henri Soebiakto 先生及印尼國家單一窗口營運機構主席 Djatmiko 先生熱烈歡迎泛亞聯盟成員到訪,並讚賞成員間衷誠合作提升貿易便利化,同時肯定他們對改善無紙化跨境貿易所帶來的貢獻。

泛亞聯盟主席 Francis Lopez 先生於晚宴致辭中重點指出泛亞聯盟成員透過發展及推行度身訂造的增值服務,努力為客戶優化跨境貿易的流程。Lopez 先生表示:「泛亞聯盟致力通過不同的倡議推動跨境貿易,不斷改進我們為整個價值鏈所提供的服務,例如與國際性組織緊密合作,開發電子產地來源證及動物及植物衛生檢疫證明書。」

泛亞聯盟旗下企業對企業的網上商場 Pan Asia Exchange(「PAE」)正穩步發展,現時平台數據庫內已收集近 10,000 家公司的產品。而找出其市場定位及招攬更多重要買家為 PAE 日後發展的關鍵及首要方向。

與伊朗商務、工業、礦業及農業商會討論合作方案亦為是次會議的亮點,伊朗商會有興趣與泛亞聯盟成員建立無縫傳送電子產地來源證,並參與 PAE 的發展。於會議的討論中,另一個合作機會是由瀕臨絕種野生動植物國際貿易公約(「CITES」)秘書處提出的倡議,推行電子 CITES 許可證及跨境傳送相關電子文件。

展望將來,泛亞聯盟正計劃探索區塊鏈技術,以助貿易物流和金融的應用。

第五十四次泛亞電子商貿聯盟督導委員會議將於二零一六年十二月八日至九日於泰國舉行。

圖片說明:第五十三次泛亞電子商貿聯盟督導委員會議已於二零一六年八月十一日至十二日在印尼萬隆舉行。

arrow_circle_left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