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2/2016

泛亞聯盟為無紙化貿易推出新發展藍圖

泛亞電子商貿聯盟(「泛亞聯盟」)香港成員貿易通電子貿易有限公司出席聯盟的第五十四次督導委員會會議。是次會議由 CAT Telecom Public Company Limited (「CAT」)主辦,於二零一六年十二月八日至九日在泰國舉行。會議匯聚十一個經濟體系的成員通過積極討論及分享其領域知識,推動聯盟新舉措及無紙化跨境。

於歡迎晚宴上,CAT 執行副總裁 Somyot Tanapirunthorn 先生熱烈歡迎泛亞聯盟成員到訪,並讚揚他們對促進無紙化貿易所帶來的貢獻。他亦分享 CAT 在電子商務方面從電子文件互換到電子支付服務的發展,並指出面對日新月異的資訊科技發展,CAT 及泛亞聯盟應迎難而上發掘更多市場潛在機遇。

泛亞聯盟主席 Francis Lopez 先生於晚宴致辭中重點指出泛亞聯盟成員利用其專業的領域知識,成功鞏固他們於各自地區內的市場地位。Lopez 先生表示:「通過泛亞聯盟這平台,成員不但能分享應用無紙化貿易解決方案的經驗,亦從不同的雙邊跨境項目拓展我們的業務。在這次會議上,InterCommerce(菲律賓)和關貿網絡(台灣),以及DagangNet(馬來西亞)和關貿網絡(台灣)分別簽訂了合作諒解備忘錄,以加快成員間跨境項目的連接。此外,國際組織的認可和讚賞,充分反映泛亞聯盟的價值和影響力,於無紙化貿易的國際舞台上佔一席位。」

泛亞聯盟成員積極探討聯盟未來發展的新路向藍圖,期望從成員間推行項目及連結所累積的經驗,發展一個具備貿易、物流以及金融資訊的交換平台,以穩固其無紙化貿易領先地位並搶佔市場先機。

泛亞聯盟旗下企業對企業的網上商場 Pan Asia Exchange(「PAE」)正穩步發展,並確定以食品和飲料行業為重點發展領域,以支援農業食品供應鏈,中小企發展和食物安全等舉措。

第五十五次泛亞電子商貿聯盟督導委員會會議將於二零一七年五月十日至十一日於台北舉行,並藉此機會加強政商機構的合作。

圖片說明:第五十四次泛亞電子商貿聯盟督導委員會議已於二零一六年十二月八日至九日在泰國舉行。

arrow_circle_left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