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5/2017

泛亞聯盟建立安全及無縫監管文件互換網絡緊密連繫亞洲各經濟體系

泛亞電子商貿聯盟(泛亞聯盟)香港成員貿易通電子貿易有限公司出席聯盟的第五十五次督導委員會會議。是次會議由台灣關貿網路股份有限公司(關貿網絡)主辦,於二零一七年五月十日至十一日在台北舉行。來自十個經濟體系的成員參與是次會議,成員地區包括台灣、印尼、菲律賓、新加坡、馬來西亞、韓國、日本、泰國、澳門及香港。是次會議的同時亦舉行簽訂多邊跨境合作的新聞發佈會。

自 2007 年以來,關貿網絡及 KTNET 一直致力推行電子產地來源證互換措施,比較人手處理紙張產地來源證的流程,明顯有助業界減省時間及成本。於韓國與台灣兩地取得成功的基礎上,關貿網絡與五個分別來自印尼(PT EDII)、菲律賓(InterCommerce)、新加坡(CrimsonLogic)、馬來西亞(DagangNet)以及泰國(CAT)的泛亞聯盟夥伴,共同簽訂跨境電子產地來源證互換協議。此外,關貿網絡亦與 KTNET 簽署推動動物及植物衛生檢疫電子證明書互換協議。

關貿網絡主席許建隆博士表示:「關貿網絡長期以來一直配合政府政策,建構一個安全及便利的信息環境。而我們作為泛亞聯盟的創辦成員之一,亦與各成員一起努力促進跨境貿易便利化。」台灣財政部關務署主任秘書陳長庚先生重申台灣海關對電子產地來源證互換項目的强力支持。

泛亞聯盟主席 Ken Saw 先生強調泛亞聯盟以促進跨境電子商貿為願景,呼籲政府和私營機構之間需建立緊密伙伴關係,進一步擴大跨境無紙化貿易邊界,使其更趨快捷及完善,並祝賀台灣海關及關貿網絡於這方面成功發揮領導的作用。

下次泛亞電子商貿聯盟督導委員會會議將於二零一七年十一月九日至十日於菲律賓舉行。

圖片說明:第五十五次泛亞電子商貿聯盟督導委員會議已於二零一七年五月十日至十一日在台北舉行。

arrow_circle_left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