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6/2017

貿易通為香港一大型銀行提供手機銀行指紋驗證方案

貿易通全資附屬公司電子核證服務有限公司(「Digi-Sign」)為香港一大型銀行提供手機銀行指紋驗證方案,作為核實客戶身份的保安措施。該銀行計劃於今年 6 月在手機銀行上推出指紋驗證,新方案不僅加強其客戶帳户安全,亦為其客戶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務,以「指紋認證」取代「手機短訊一次性密碼」作為雙重認證工具。手機銀行用戶只需透過自己的手機進行簡單的登記及設定,便可以指紋認證方式,登入手機銀行服務,大大加強用戶對流動銀行服務的體驗及安全性。

Digi-Sign 所提供的是兼具彈性與擴充性的生物認證解決方案。其生物識別平台能支援市場上絕大部分手機;並採用網上快速身份驗證 (Fast Identity Online, 簡稱 FIDO)標準,能識別面部、聲音和指紋等多種生物特徵,及可就高風險交易識別多於一項的生物特徵。由於手機銀行用戶使用其手機進行生物認證,其個人特徵數據只儲存於用戶手機內而非中央平台,不僅符合私隱條例法規,亦可避免因中央處理而衍生私隱資料外洩的風險。其中方案最大優勢是其擴展性,Digi-Sign 可針對銀行的應用要求,在短時間於生物識別平台上構建增值方案,助銀行因應因市場和技術的發展,推出適時及符合客戶需要的服務。

Digi-Sign 行政總裁鄭俊聰先生表示: 「相較市場上同類方案,我們提供的方案更能夠從多方面照顧和確保銀行和其客戶流動交易的安全。更重要它是一個具擴充性的解決方案,銀行將來可按需要就交易範圍(如網上理財、轉帳和繳費等)、渠道(網上/手機銀行)以及客戶層(企業/個人客戶)等三方面,擴展其現行生物認證的應用,亦可考慮兼容不同的生物識別方案,如人臉、聲紋等。金融科技發展迅速,與銀行業的發展亦密不可分,我們的團隊現正積極與各銀行客戶商討未來發展和合作的可能性。」

arrow_circle_left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