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0/2017

午餐研討會 - 生物識別雙重認證應用於證券交易

貿易通於 2017 年 10 月 12 日在中環 Eaton House 舉辦以「生物識別雙重認證應用於證券交易服務」為主題的午餐研討會,該聚會專為對這熱門話題感興趣的證券公司而舉辦。

因應對有效網絡安全的需要,證券監管機構於今年 10 月發出《有關建議降低及紓減與互聯網交易相關的黑客入侵風險指引》。於新指引內其中一項的規定是要求所有從事網上交易的持牌人或註冊人,必須設置雙重認證,當客戶登入其網上交易帳戶時確認身份,該要求於 2018 年 4 月 27 日生效。在午餐研討會上,貿易通先介紹市面上多種雙重認證解決方案(如數碼證書、短訊發送的「一次性密碼」、實體保安編碼器、電子保安編碼器及生物識別),以及針對生物認證技術應用於香港市場需考慮的重要因素。這些因素乃引用香港銀行於應用生物特徵(如指紋,臉部或語音)作身份認證以進行授權交易的實踐案例。緊接貿易通演講,其生物認證技術夥伴(Daon)示範如何使用生物認證技術提高流動裝置保安以應用於證券服務交易。

是次活動,參加者反應熱烈並予以正面回饋。演說內容引起台下聽眾興趣及展開熱烈的討論和提問。貿易通未來將籌辦更多類似活動,與業界分享最新的技術、網絡安全趨勢和資訊。

arrow_circle_left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