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6/2018

貿易通獲創興銀行委任為其流動/網上銀行客戶提供生物認證服務

貿易通欣然宣佈獲創興銀行委任為其客戶提供流動生物認證服務。建基於技術合作伙伴 Daon 的 IdentityX® 平台及 FIDO(線上快速身份認證)技術,並與創興銀行的平台整合,貿易通流動生物認證方案讓創興銀行客戶能享受更方便及安全的流動及網上銀行服務。

透過貿易通流動生物認證方案,創興銀行客戶可採用其指紋或面容,代替傳統的輸入用戶名稱及密碼的方式,以登入創興流動理財服務。客戶不再需要他們的用戶登入資料,便可輕鬆享受創興流動理財服務帶來的便利。

對於創興銀行的網上銀行客戶,他們也可以使用生物識別和智能手機,作為外帶雙重驗證工具以授權高風險交易(例如轉帳到未登記的帳戶,繳付帳單和電子帳單登記等),以取代傳統的接收一次性密碼。 我們的解決方案提供更具成本效益,及更周全的保障,能防範欺詐性網上銀行交易。

貿易通技術總監鄭俊聰先生表示:「貿易通為銀行提供服務逾十年,一直積極助業界實現數碼轉型。為助銀行適應新發展趨勢,我們針對其保安規格及法規要求,提供全面的解決方案。創興銀行採用我們所提供解決方案,正彰顯業界對我們實力和專業知識的肯定。」

Daon 行政總裁 Tom Grissen 表示:「創興銀行推出這方案,乃為香港金融和支付業界推行數碼創新及市場熱切應用 FIDO(UAF)生物識別認證提供又一例證。透過與貿易通的緊密合作,我們將聯手繼續為整個地區的金融和銀行客戶提供值得信賴的數碼體驗。」

創興銀行營運總監周德華先生表示:「創興銀行一直致力把握金融科技帶來的機遇,積極推動數碼化銀行轉型及創新項目。銀行服務數碼化是大趨勢,我們緊貼新一代流動保安潮流,與貿易通合作,採用其生物識別技術,推出內置全新生物認證功能的創興流動理財應用程式。我們相信生物認證比其他認證技術更為專業及精密,既可方便客戶,免除客戶需額外攜帶實體保安編碼器,亦大大提升了網上交易的安全及可靠程度。」

arrow_circle_left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