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8/2018

貿易通加入 FIDO(線上快速身份認證)聯盟

貿易通欣然宣佈成為 FIDO 聯盟成員。FIDO 聯盟為一行業協會,旨在通過制定一套開放、可擴展、可互操作的技術規格,改變網上身份驗證方式,減少用戶於使用網上服務時依賴密碼來認證身份。目前FIDO聯盟已擁有近 250 名成員,包括阿里巴巴、亞馬遜、谷歌、萬事達卡、Visa 和 PayPal,而市場上亦已有超過 300 種 FIDO 認證的產品。

在加入 FIDO 聯盟之前,貿易通已將 FIDO 標準應用在其生物識別認證解決方案上,包括以不同生物特徵,如面部、聲紋、指紋進行驗證,以及在指定之高風險交易上,以多於一項特徵來作驗證。我們的身份驗證解決方案已獲銀行、證券公司和監管機構等採用,它們的終端客戶可以流動電話作為外帶雙重驗證工具,在登入系統及/或進行交易時作生物識別驗證。由於終端客戶的個人敏感資料只會儲存在其個人設備內,我們的解決方案不僅能提供良好的用戶體驗,還可以加強安全性和私隱度。

貿易通技術總監鄭俊聰先生表示:「我們很高興能加入 FIDO 聯盟。作為其成員之一,我們可以更便捷地獲取到國際雙重認證技術的最新發展和標準,使我們能參與這個互通生態系統,推出強效的身份驗證解決方案,減少依賴密碼,並可防止因密碼被盜用而成為網路釣魚攻擊的目標。我們亦可藉此與聯盟分享我們的本地經驗,使他們在制定標準時能考慮香港的環境。」

有關 FIDO 聯盟
FIDO(在線快速身份認證)聯盟( www.fidoalliance.org ) 於 2012 年 7 月成立,旨在解決身份認證設備之間缺乏可互操作性,以及用戶需要設立及記憶多組用戶名和密碼的問題。FIDO 聯盟通過制定開放、可擴展、可互操作的協議,從本質上改變身份認證的方法,取代用戶在使用網上服務時,依賴密碼來進行身份認證。 FIDO 這個適用於安全設備和瀏覽器插件的新標準,能連接網站、雲端應用程式,及現有或將來的 FIDO 認證設備,使用戶可享用更安全的網絡體驗。
arrow_circle_left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