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1/2019

貿易通為一間主要國際銀行提供電子化認識你的客戶方案,助其客戶遙距開戶

貿易通欣然宣佈為一主要國際銀行提供電子化認識你的客戶方案,以支援其客戶遙距開戶。我們協助該銀行成為首間在開立戶口時,以申請人的流動裝置,進行整個認識你的客戶查驗;當中程序包括拍攝申請人的身份證明文件,驗證身份證明文件,及人臉識別以確認客戶身份。有別於市場上其它現有的方案,我們的方案讓銀行的客戶享受到流暢和安全的用戶體驗,只需約8分鐘即可開戶,而毋須親身前往分行認證身份。

我們的電子化認識你的客戶方案進行遙距身份驗證的步驟包括:

  1. 驗證香港身份證
    要求用戶以我們特設的流動電話應用程式拍攝香港身份證,以識別身份證上的防偽特徵
  2. 人臉識別及真人檢測以防偽冒
    以人臉識別技術,透過要求用戶眨眼以驗證是真人還是以相片偽冒
  3. 對比吻合度
    對比身份證上的照片及自拍照以確認自拍者為戶口申請人
  4. 雙重認證
    發送一次性短訊密碼 (OTP) 到用戶手機,以確認用戶的身份和手機號碼

我們的方案顯著降低銀行的營運成本,並使該銀行的新客戶數量大幅增長。而銀行的客戶在開立戶口時亦只需數個步驟便能設定網上銀行的登入帳戶和密碼,做到隨時隨地遙距開戶。帳戶啟動後,客戶可以使用網上銀行服務,如自動櫃員機服務、繳款、轉帳至第三方戶口等。我們的方案使該銀行及其客戶均受益。

貿易通技術總監鄭俊聰先生表示:「隨著更靈活和更以客戶為中心的競爭者加入市場,特別是虛擬銀行的加入,銀行業界正面臨著激烈的競爭。為保持競爭優勢,銀行業首要的是實行數碼轉型。就是次項目的成功,我們相信會有更多金融機構仿傚我們這國際銀行客戶,實施非面對面遙距開戶方案,為我們帶來更多商機。」

arrow_circle_left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