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8/2020

貿易通智能供應鏈應用方案進軍廢物回收/環保業

貿易通致力於本港提供各類電子商業方案,很高興我們的智能供應鏈應用方案業務參與兩項標誌性項目,包括支援環境保護署及其承包商的廢物回收工作,成功進軍廢物回收/環保業。

為「四電一腦」回收商加強追縱系統 更適切回應政府規管要求

貿易通去年底獲環保署其中一大指定廢電器電子產品(即「四電一腦」)回收商委任,開發及提供運輸管理系統/倉庫管理系統,作為其「四電一腦」回收追縱系統,以編排及處理分散於香港各地、每天多達一千宗的電器回收單。回收商希望取代原有系統,加強車隊編配及追縱的表現,同時能編製詳細廢電器回收周期報告,以符合環保署之規管要求。

結合人工智能和大數據,我們的運輸管理系統可與回收商自身的企業資源計劃系統整合,讓其於規劃車隊路線時,將停車場高度限制及道路負重等特定限制納入編算,以優化車隊運用。我們的運輸管理系統亦具備電子簽收模組以提供電器回收/送遞證明;追縱功能模組亦容許透過手機應用程式實時追縱回收單處理情況,而倉庫管理系統模組則便利回收商庫存管理及報告。

為環保署開發電子運載記錄制度 加強監管醫療及化學廢物處理

憑藉此強大客戶案例,加上貿易通多年來支援龐大用戶群的能力,我們今年五月亦成功中標環保署項目,為其提供「加強化學廢物及醫療廢物的運載追縱」服務,包括開發和提供電子廢物運載管理系統,以及為超過四萬個系統用家,包括廢物產生者、持牌收集商及處置設施,提供持續營運支援。使用智能卡、網上系統及手機應用程式,這套廢物運載管理系統將協助環保署更有效監管醫療及化學廢物處理。

目前,環保署採用紙張運載記錄制度,監管醫療及化學廢物由生產到收集及處置的整個過程。為提升執法效率、改善資料準確度及減少使用紙張和人手,署方決定引入電子運載記錄制度,將過程電子化。我們提供的廢物運載管理系統可讓有關持份者以電子方式填寫及管理運載記錄,並與環保署自身的電腦系統整合及共享數據,讓署方人員能實時監察廢物處理情況,以加強監管力度。

上述兩個成功案例充份展示我們智能供應鏈應用方案的靈活性和適應性,以應用於不同行業和場景。一如概往,我們將繼續探索新機遇以將我們的方案應用於不同行業中,以配合各類商業及/或營運需要。

arrow_circle_left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