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2/2020

貿易通大型倉庫自動化項目於亞洲物流航運及空運會議獲引用為業界最佳實踐

今年「亞洲物流航運及空運會議」於 11 月 17-18 日移師網上舉行,貿易通很榮幸我們為本港一主要零售連鎖集團提供的大型倉庫自動化項目,於會議中獲引用為供應鏈自動化的最佳實踐例子。

香港付貨人委員會執行總幹事及貿易通獨立非執行董事何立基先生為是次 ALMAC 論壇擔任主持。

論壇中播放介紹貿易通電子倉庫方案的短片

於會議中一個供應鏈管理論壇,貿易通業務夥伴杭州海康機器人技術有限公司(「海康機械人」)的高級解決方案總監鄔盈盈博士,聯同其他供應鏈專家,深入探討自動化、機械人技術和人工智能在現代物流及供應鏈中如何發揮關鍵作用,助企業重塑營運流程以改善效率及生產力。

鄔博士於介紹貿易通和海康機械人的業務合作時,引用雙方為一主要零售連鎖集團提供的大型倉庫自動化項目,改造一個面積達 33,000 平方米的多用途分發中心。兩家公司在項目中均擔當主要角色,其中海康機械人提供先進物料搬運設備 ─ 自動導向車,應用於倉庫中安全移動大型貨物,以支援揀貨流程;貿易通除作為整體項目經理,監督方案由開發到投入實際營運,亦提供倉庫管理系統作為「大腦」,用於統籌及控制各種自動化設備。(包括海康機械人的自動導向車及用於高密度儲存的四向車)

項目成功針對客戶過往一直面對的人手短缺及昂貴租金等痛點對症下藥,有效減少人手需求達五成及倉庫用地需求超過兩成。分發中心的整體生產力及效率亦得到大幅提升,其中日常吞吐量增長一倍,揀貨出錯率亦大減超過八成。

此項目能獲肯定為現代供應鏈的最佳實踐例子,對我們來說實屬一大鼓舞。我們將繼續開發及提供業界一流的供應鏈應用方案,助客戶應對痛點及發展業務。

關於亞洲物流航運及空運會議
由香港特區政府與香港貿易發展局合辦的第十屆「亞洲物流航運及空運會議」以「掌握機遇 迎變起航」為主題,集中討論新常態下亞洲供應鏈的整合及發展,以及各種為企業帶來新動力的創新科技及發明。因應疫情,今屆會議由實體移師至網上,但無減環球業界的興趣,吸引來自近 60 個國家及地區、共超過 10,000 名觀眾參與。
arrow_circle_left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