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3/2023

貿易通於國際訊息系統審計協會(中國香港分會)研討會分享「電子化認識您的客戶」(eKYC) 最新發展

貿易通致力於香港提供先進的 eKYC 解決方案,我們很榮幸獲國際訊息系統審計協會(中國香港分會) 邀請,於 2023 年 2 月 23 日其舉行的網上研討會中分享 eKYC 最新市場發展。

貿易通執行董事及技術總監鄭俊聰先生(Andrew)以「香港 eKYC 發展及相關風險」為主題,講解並示範一些對目前 eKYC 操作構成威脅的最新科技。其中包括深偽技術,應用人工智能將第三者的身份特徵替換到目標的圖像及音訊內容;以及位置欺詐技術,應用 GPS 模擬器等工具虛構 GPS 位置及 IP 地址。

Andrew 表示,因深偽技術可危害遙距身份認證的真確性,已成為不少 eKYC 監管人員的憂慮;至於位置欺詐技術,由於香港保險監管條例下所有保險交易須於香港境內進行,這項技術對本地保險業亦帶來重大風險,「eKYC 現時已於銀行及金融服務中被廣泛應用。我們作為方案供應商的任務是時刻跟上科技的發展,從而不斷去優化我們的方案以回應相關監管及營運要求,確保客戶不會暴露於這些風險。」

是次研討會吸引過百名國際訊息系統審計協會中國香港分會的會員參加,這些參加者來自銀行及保險等不同行業,不少人都對我們的 eKYC 方案深感興趣。隨著商業活動於後疫情時代回復正常,我們期待參與更多研討會及工作坊,加強與客戶及合作夥伴的交流。

Andrew 使用深偽技術「換臉」成為電影明星羅拔唐尼。
Andrew 使用 GPS 模擬器將 GPS 實時位置設定於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