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1/2023

貿易通主辦研討會介紹專為第三方物流設計的雲端運輸管理系統

貿易通於 2023 年 10 月 13 日在香港生產力促進局 (HKPC) 舉辦了一場研討會,介紹其新推出、專為第三方物流服務供應商 (3PL) 設計的運輸管理系統 (TMS)。我們亦邀請了雲端服務供應商合作夥伴亞馬遜雲端運算服務 (AWS) 和「第三方物流服務供應商資助先導計劃」(TPLSP) 秘書處的代表擔任講座嘉實,分別介紹物流科技趨勢和 TPLSP 的最新發展。

是次講座吸引了約 20 位 3PL 代表參加,貿易通供應鏈應用方案副總裁鄭耀明先生介紹由管理員網頁平台和司機流動應用程式組成的 TMS,如何幫助 3PL 通過智能車隊管理優化日常營運,功能包括智能排程、運單追蹤、即時訊息和貨到電子付款等。我們的 TMS 以軟體即服務的模式交付,可方便 3PL 輕鬆及快速上線。除貿易通 TMS 這案例外,全球領先雲端服務供應商 AWS 業務發展經理黃心悅小姐隨後亦分享其他方案供應商應用 AWS 雲端服務的成功故事,並分享物流行業的技術發展趨勢。

為協助 3PL 利用政府資助解決數碼轉型的資金問題,講座最後一位演講嘉賓,HKPC 中小企資助計劃部高級經理鍾嘉綸小姐分享了 TPLSP 的最新發展和有關申請資助的 實用提示。於 2020 年推出的 TPLSP 旨在鼓勵物流業界應用科技以提高生產力,目前已經錄得逾 200 個批核項目。TPLSP 最高可覆蓋項目總成本的三分之二,資助上限為 100 萬港元,大大降低物流公司升級物流營運所需的投資成本。

展望未來,我們將繼續向我們於物流業的龐大客戶群推廣我們的解決方案,以協助我們的客戶在相關政府資助計劃的支持下提升業務數碼效益。